Lightern

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

归(九)

失踪人口回归。

 

 


摩诃在回小木屋的短短一段路上想了很多,刚刚看到湖底周晖和楚河身影时,他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。这么多年来,大家只觉得他脾气暴躁不长脑子,满心眼里都是吃人搞破坏,但只有他自己知道,其实他还是牢牢记着小时候做的那些楚河离开的噩梦。

 

这次的梦好像和从前一样,充满了不详,可现在他却越来越觉得恐惧,因为迦楼罗竟然是真实的,事到如今,摩诃也不敢确定这究竟是梦境世界还是现实世界了。

 



 

迦楼罗依旧在湖边,刚刚的争吵让他似曾相识。


那个自称是他哥哥的摩诃,满打满算两人不过相处了两天,勉勉强强算认识。按照自己的脾气,从来没有这么熟练过地怼一个不太熟的人,可刚刚怒火中烧霹雳啪啦一通喷,回过神来想想,自己那些话还有点争宠的意味......


“如果怼他是本能的话,那有两种可能,要么他是我仇家要么他是我兄弟。”当然无论是哪种牵绊,总归是要出事情的。


迦楼罗小心翼翼地脱掉了楚河送自己的衣服,打算下水看看那两具庞然大物的尸体。


猩红的水漫过了他的小腿,当他真的身处其中时便闻到了浓郁的血腥味,这种感觉恶心透了,真想去岸上晒晒湿漉漉的自己。


想到这,脑海里突然就出现了摩诃光着身子躺在悬崖边的样子,迦楼罗愣住了。


他觉得越是靠近这片湖,他脑子里的记忆越是翻江倒海,如果继续走进去,说不定他能搞清事情的真相。


他无视血水的阻力继续向前,直到近距离看到湖中心的两具尸体,才发现那周围竟绕了一圈黑雾,而且还在慢慢散去。


 ......


迦楼罗怎么都没想到,黑雾散去之后,湖底的庞然大物竟然是混沌!


他飞快地回到岸上拾起衣服,这才发现,他身上的哪是什么楚河做的衣服,分明是一圈土得掉渣的绷带......


“看来摩诃说的是真的,这里确实是梦境。”他喃喃自语,却在一堆布料中发现了一把闪闪发光的骨刃,是周晖前几天给他的。

 

 



迦楼罗感到心乱如麻,再也不敢妄言身在何处,他飞奔回小木屋,想找摩诃商量。推开门时却看到摩诃正打算将长了锋利指甲的手凶狠地cha进楚河的胸口。


来不及发现“楚河”身上的黑雾,迦楼罗守护母亲的本能瞬间让他血气上头,毫不犹豫地顺手用骨刃挡了摩诃的攻击。


摩诃的手被划出深可见骨的一道,他跳开破口大骂:“迦楼罗你是傻笔吗?那是假的!”


迦楼罗还是挡在楚河前面,不愿意挪动一步,他向摩诃举着匕首说:“我承认这里有问题,我也可以相信你说的这是梦境,可你看,父亲给我的匕首,它没有消失。”


“那又怎么样?区区一个匕首而已。”


“可它能伤你!你说过,这个梦境里,自始至终只能碰我一个人。如果连匕首都能伤你,那它有可能就是真实的东西,可,可他是父亲给我的!”


迦楼罗最后近乎吼出来,情绪好像越来越不受自己控制,他觉得自己胸腔中好像有一团迅速积攒的怒气,加上他一路狂奔,逼得他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浑身发抖。


摩诃突然错开迦楼罗的目光,看向他背后的“楚河”,狠厉的问: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
专心和摩诃解释的迦楼罗没料到,刚刚“楚河”将身上的黑雾一点一点的渗透进他的身躯,这会儿“楚河”周边的黑雾几乎已经全没了。


“楚河”向前走了一步,歪着头看着摩诃,嘴唇几乎是紧贴着迦楼罗的耳朵,轻笑着说“他,是我的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面前的木屋便碎成了齑粉......

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 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289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ghtern | Powered by LOFTER